3/02/2015

姊姊妹妹「坐」下來

真是⋯沒有寫散文很久,但這個真的不吐不快!真的不能再容忍香港這個所謂的「大都會」,但卻有比落後國家更污衊的厠所,各位女士(男厠情況我不太清楚,不好評論),如厠時可否認真的「坐下來」?



看見泰國寺廟設立了「不準中國人進入的厠所」,我真的不能再忍。香港人會說是大陸人拖累我們;對!他們比香港人更恐怖。他們落後我們二、三十年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可進步。但我想說,香港就算沒有「自由行」時厠所也從來沒有乾淨過!不是嗎?

我在8年多前寫了篇「醜陋的中國人」散文,裡面已經提及過香港厠所的恐怖情度。可惜8年後的今天,慘況仍然是一樣⋯不要再只怪大陸人,我去過很多沒有大陸人的厠所,厠板亦是一樣充滿尿液,有大陸人的更加不堪入目⋯知道為什麼嗎?九成香港女人也在做同一個動作去污染厠所!便是踎「無影櫈」如厠!

我問十個香港女人,有九個也跟我說外出如厠時是沒有坐下去的⋯「好污漕,如何坐?」、「嘩,好多不同人坐過,不知會否生嘢⋯」、「千萬不要坐啦,我朋友個朋友(代表不知那裡聽來的代名詞)大肚時試過外出坐在厠板,結果生了個黑色的BB出來(簡直天荒夜談)」⋯相信你也是這班「無影櫈」的一族吧(不要扮置身事外啦~)。


奈何大家滿以為衛生的踎無影櫈,卻是進一步污染了厠板的元凶。大家也不是「神槍手」,總有「射出界」的一刻吧。但又有幾多人有手尾去清潔?大家想衛生點所以抱著「少碰為妙」的心態,一走了之。跟本連把厠板拿起才去踎無影櫈也不願,請問這樣香港的厠所怎可能會清潔?

香港政府不教女人去厠所(又是政府的錯XDDD )。好~我來教!坐厠的設計是用來「坐下去」,而不是淩空踎或站上去用的。只要大家都願意「坐」下去,厠板是絕對不會有排泄物及尿液外洩。

另外醫生已証實厠板的含菌量,絕對比你雙手少得多。所以你雙手或大腿接觸厠板是絕不會有病的。想衛生可鋪些厠紙在厠板如厠便可,或有些會有消毒劑消毒。萬一你真的坐不下去,可否用厠紙包著手去掀開板才踎無影櫈?好讓下一位用家有一塊清潔的厠板坐下?

我想說,本人四十。外出如厠經常會清理並坐下,但本人絕對沒有因此而得皮膚病、婦科病、爛肉;我生的BB皮膚更白裡透紅。相信若厠板如大家所形容得這麼恐怖,我早已應該百病纏身了。只要大家記得如厠後洗手最少10秒,保持清潔便可。

像泰國這個比我們落後的國家,但他們的公厠也比香港的餐廳厠所清潔,厠板從不會有尿液的。為什麼?因他們是認真的「坐下去」。

香港的姊妹們,大陸的同胞們;由今天開始,大家也認真的「坐下來」吧~



朱庭萱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More than agree, Bonnie.
我公司的廁板直情有鞋印!! 實在難以接受!!

玻璃朱 Bonnie 說...

大家也幫忙分享出去,希望一起「坐下來」。

Unknown 說...

非常贊同!我以前曾在一些討論區發表過類似你的言論,卻被人當怪物,十個有十個話梗係唔坐!仲要教個囡咁做。
如果佢地係神槍手,我都算,但學你話齋好多人係射到周圍都係、連廁板都唔攞起的自私精。每次遇到核突廁所,都要慨嘆一次香港這個所謂的大都會,無知又自私的人何其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