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4

【椒鹽瀨尿蝦】食譜

「椒鹽賴尿蝦」可以說是十分有香港特色的一味菜,食避風塘海鮮大部份人都會叫。近年來賴尿蝦的價錢越來越貴,聽雨魚檔說來貨亦少了很多。記得這道菜是我在廿年前在街市買餸的時候,魚販教我煮的。當時的男友很愛吃,所以一星期都煮一次!現在老外榮怕剝殼,所以少煮了。剛剛有位好友從星加坡來港,說當地食賴尿蝦價錢十分貴,細size也要$30港幣一隻。結果我買了一斤來做給她吃!花了$50! 哈哈!


材料:

賴尿蝦---1斤
蒜頭---1個(切粒)
指天椒---4,5隻(切粒,可加多減少)

調味料:

淮鹽---2茶匙
生粉---3茶匙

1)先下多點油炸蒜粒,用若160°油溫,中火去炸蒜頭至金黃(切忌大火否則會很容易焦)。

2)把炸好的蒜粒撈起,熟油留下再用。

3)賴尿蝦用水沖淨,抹乾。再平均灑上生粉(若用大隻賴尿蝦,抹乾後斬件再沾上生粉)。

4)用之前的熟油,中大火把蝦走油。

5)炸至外脆的蝦撈起,備用。

6)中大火下少許油,先放指天椒略炒,再將賴尿蝦回鑊,平均灑入淮鹽,炒勻。

7)最後加入之前的炸蒜,馬上熄火,用餘溫炒均,即成(小心蒜粒焦黑)。

朋友大讚味道一流,我極力推薦大家用淮鹽加辣椒會比落椒鹽更香!大家也試一下!


玻璃朱Bonnie

3 則留言:

Stephen 說...

謝謝分享!等我又試下先!

Unknown 說...

请问什么是淮盐?

Kirk 說...

直接落味椒鹽會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