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4

四個月大的BB

不經不覺Keon已經四個月大了!興幸自己現在可以留在家中處理業務,便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見証BB的成長!




Keon仍然是吃五餐(每四小時一次),每餐五安奶。BB亦己經有16磅了!體重很標準,身長62CM!

Yeah! Ganbate!

而Spyder亦十分照顧及愛護Keon,不要再說嬰兒不能與動物共處了!愈早給BB接觸動物敏感的機會亦相對減少!

他本來吃奶也很準時,吃完通常由晚上十一時多睡至早上七時半!但自從帶他回英國探家人後,因時差問題,惡夢便來了!每天約當地下午4-6時便哭(他以前很少哭的)。我們已經寧願半夜起床去餵奶令他保持香港時間,但回到香港後,頭兩晚十一時多吃完奶又不肯睡,哭到一時多累了才睡!又試過12時睡到1,2時突然哭起來,足足20分鐘才停!

若不是老外榮堅持要回英國,我真的不讚成這麼小便帶他飛那麼遠(其實他爸,媽也己經到過香港探Keon,真不明為什麼又要趕回去)。我真的好後悔!現在老外榮也是!我已經跟他說,直至Keon能說話表達前,不會再帶他去時差那麼大的地方了!因為對BB對我們也是沒有好處啦!見他每晚哭又心疼,自己又累得差點產後抑鬱啦。。。奉勸各父母,非迫不得而也不要帶BB去時差大的地方。

回到香港,其中一個契媽Carol馬上去了余仁生買了盒嬰兒禮盒給他,再多加幾盒珍珠末!當日給Keon服了保嬰丹,珍珠末;及用七星茶沖奶給他飲,當晚的情緒即大大改善。沒有那麼扭計,又沒有哭。真的很有效啦!

Keon三個月時便開始流口水,吹波波。而搭長途機時我嘗試教他抓玩具,估不到學了幾次便懂了!之後幾天,更自己去嘗試抓不同的玩具,然後放入口!哈哈!

大大個的毛公仔也抓得住了!

怎也不放開,好可愛!

Keon亦開始嘗試轉身,但最多只能打側。上個月我已間中嘗試把他反轉面向下,去訓練他用力去轉頭及撐起以免窒息。之前他只可以擰側頭,現在終於可以完全撐起來了!

其實由BB至6歲內的小朋友腦部活躍度是成人的兩倍!在這段時期學習吸收能力是最強的!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黃金六年去發展其大腦!

而自己,埋積了最少20篇blog還沒有時間寫。好像「坐月食譜」,食評等。。。現在要盡量抽多點時間完成啦,因BB過多兩個月便開始吃奶以外的食品,到時我又要努力寫「嬰兒食譜」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