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5

【紅燒仿鮑翅】食譜


識我的朋友都知我有個花名叫「湯王」!無湯不歡,每餐也一定要喝湯,還要喝兩、三大湯碗⋯所以我家的湯煲一定女是最大size的。




亦因為我喜歡喝湯,所以以前很喜歡食翅。無論是街邊的碗仔翅到真翅~十八歲便懂得煮翅(當年得新同樂的大廚教路)。但近幾年因為支持環保,自己亦不再吃了。老實說,翅的高湯才是靈魂,翅是絕對可以用花膠或素翅代替的。最近朋友代理了一種用魚骨和深海魚做的「日本骨膠原仿鮑翅」,送了兩包給我試食,試過後真的十分喜歡,口感又好,在這為大家介紹一下我這個「紅燒仿鮑翅」。


2-5人份

材料:

仿鮑翅———1包(5片)
金華火腿骨/西班牙火腿骨———1.5斤
雞殻———3隻約2斤(或老雞1大隻連皮)
排骨———2斤(斬件,腩排最好)
金華火腿———數片(最後有需要才加來調味)
水———8斤(材料跟水的份量是1比1.5,我的料共重5.5斤所以水下8斤)

高湯做法:

1)排骨出水,雞,火腿骨全部要出水。而火腿骨則要出水起碼半小時,否則有「益」味。

2)出水後排骨抹乾,再用油半煎炸至金黃,放上吸油紙上一會。

3)把雞,火腿骨,排骨及水先放入湯煲,水滾後繼續用中火先煲半小時,再轉文火煲8小時,令水由7.5斤收至5斤便可。而在最後的1、2小時,可逐漸加入金華火腿片調味,高湯即成,隔油隔渣備用。

仿翅做法:

1)仿翅浸水解凍

2)放入蒸爐先蒸10分鐘(或你可用小火出水5分鐘)

3)蒸或出水後拿放一面備用。

4)用一個煲放入高湯,仿翅。湯滾後再用小火炆煮90分鐘至翅稔身便可(素翅可以不用竹笪夾著)。

5) 將翅拿起,高湯煮滾加入少許老抽、蠔油調色(約1茶匙),再用生粉水埋薄獻成紅燒湯,推回素翅即成。


TIPS:

1)若用普通散裝素翅,炆煮的時間應相對短一些。

2)亦可用花膠燴,若發好的花膠用慢火煮20-30分鐘至諗身便可。

3)高湯加入老抽及蠔油是潮州翅式,你可以隨個人喜好不下直接打獻,或不打獻做清湯翅。


想訂購「仿鮑翅」的朋友請直接聯絡以下公司:

{原價HKD238說經玻璃朱介紹HKD128 }

日本骨膠原仿魚翅250g(1包5塊,每件約50g)

Goodsa 
地址:荔枝角香港工業中心C座7/F ,710室 

荔枝角換領時間:星期一至五 1pm-7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兩天前預先whatsapp 94739377 查詢存貨,確保存貨充足,只收現金

買滿4件可享免費送貨,安排送貨請於四天前whatsapp 94739377安排預約:
1.) 姓名
2.) 聯絡電話
3.) 送貨地址
4.) 送貨日期 / 時段 8am-12nn / 12nn-6pm / 6pm-10pm
5.) 入數紙photos / 數量

HSBC ACC: 5091026905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