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3

懷孕時熱氣該怎辦?



大家都知,懷孕後好像要特別小心飲食,寒涼的食品更加要小心.至從自己懷孕了便沒有再食寒涼食品.在7週時亦開始試嚴浩介紹的【油拔法】,希望清一清自己的身體毒素.而周身骨痛的我亦有去朋友介紹的孕婦按摩.



但不知為什麼,這段時間我的熱氣問題便十分嚴重了

先說油拔油,我試了若一個月.亦知道在清除體內毒素時會有一些副作用反應的.油拔過程中我自己有牙肉腫,生飛滋,胃氣漲不太有胃口的問題.

而那個孕婦按摩,對於由16歲便開始按摩的我,更像是按完等如沒有按過一樣.自問自己是個「骨精強」,但按摩師都是輕輕的用油在我身上搽來搽去.我明白有些穴位當懷孕時是不可太大力去按的,但另一些無關痛癢的位置如背,當我叫她可否用力一點時,她總說不能太大力.最大問題是通常按摩是會上火的,最後一定要按頭去出火才可,否則你會喉嚨乾涸甚至痛.但這位按摩師每次最後都只用30秒時間去按頭便收工.每次按完我完全不覺舒服了,反而辛苦了.初時以為是油拔法的副作用.但後來我已經停了油拔法,沒有牙肉腫及胃漲問題,胃口也回復了.之後再去按摩,但按完第二天又熱氣到牙肉發炎,喉嚨痛,覺得全身也是火...頭昏腦脹好辛苦呀

第一次牙肉腫時,我喝了涼瓜湯後便痊癒了.需說涼瓜是涼,但煲過4小時以上的涼瓜便沒有那麼寒涼了.而且涼瓜湯又可以清清腸胃,十分好

到第二次牙肉發炎,這此比上次厲害得多.痛得口也張不開,牙肉痛至頭痛睡不著.去了看西醫也只是給必理痛及消炎藥,食了幾天藥也沒有太大作用.之後也忍不住要喝了涼瓜湯,雪梨汁,西瓜汁.再叫之前自己一直用開的按摩小姐上門幫我按了3個多小時去出火,結果第二天馬上好了點

不過最後都是去看中醫了,順便調理一下.醫師說我肝火重,內熱.開了兩劑藥給我(本來要3劑,但因我兩天後便要飛新加坡).喝完兩天中藥已痊癒九成了.在星加坡時又再多吃些西瓜.最終痊癒了!舒服多了

其實經過今次,我自己不會再太過避忌寒涼食品如西瓜,梨...其實覺得懷孕時所有食物也要吃的適量及平衡,不代表寒涼的便完全不能碰,否則只會令自己過份燥熱,最後弄巧成拙.只吃適量的西瓜,梨,涼瓜湯,平衡一下身體也是可以的.有朋友說她大肚時天天吃西瓜,女兒出生後皮膚好到不得了啦.她也太厲害了.

若天然食品幫不了,還是去找個好中醫去調理一下吧.上環吉叔真是名不虛傳,藥到病除啦.勁!

當然,最重要基於自己的體質去選擇食物,不要一本通書學到老啦.


玻璃朱 Bonnie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醫組認為是次紀律控罪是一項嚴重的失德行為,故中醫組認為最適合懲處是從註冊中醫名冊內刪除劉逢吉的姓名,為期 3 個月,但由研訊判決開始計,暫緩執行此項命令 24 個月

吉叔有冇讀過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