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9

【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


 一位高人,最近向我指導這「華嚴經」內的理念。社會充滿了戾氣,你會發現人們已經走向極端、迷惑、甚至失控⋯為什麼?

原來人間怨氣戾氣重,亦會令很多眾生群起出動。人若憎念一起,業障門大開,便更容易被業力纏身。若被干擾會能令人生病、失去理智、情緒、決斷能力等等⋯嚴重者更可導致抑鬱、被奪舍、甚至自尋短見。再者「憎恨」更可以「火燒功德林」,之前不易累積下來的善事功積也不能彌補憎念起的消耗。

『憎恨心』會障道,惹來災難禍。在『六度波羅蜜』中,我們要修「忍辱」來對冶「憎恨」「暴怒」。「憎恨」、「傲慢」、「嫉妒」很可怕, 它們會讓你死後得到墮入「地獄」的果報,『貪心』墮「餓鬼道」,『愚癡』是「畜生道」。

所以,當你在生氣、憎恨、心懷不滿的時候;你應該不在意、不去想那些會令你生氣的對象,讓自己「心定」!要抱著「慈」「悲」「捨」的態度,一念憎恨絕對會令自己折德受災⋯不值。

一切眾生都是「業力」的主人,無論自己所造的「業」是好是壞、是善或是惡,自己都必須去承受。正能量,是靠自己去發放,不是靠別人給予的。調節自己、學懂放下,總比執着仇恨活得自在。

放下仇恨;功德無量🙏🏻
朱庭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