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5

Gordon Ramsay 朝聖之旅

偶像呀偶像~想去你的旗艦店已經好幾年,奈何總是不夠時間、或訂不到位(要最少三個月前訂)。終於,2015年5月28日,我最終有緣去朝聖一番~Gordon Ramsay here I'm ~ 


雖然只有lunch booking 有位置,也不理了。我跟老外榮加奶奶,一行三人來到這為位於倫敦Chelsea, Hospital road 的「Gordon Ramsay」三星米芝蓮的旗艦店。

通過窄巷入口,便到了接待廳。這裡亦時洗手間及酒窖。

餐廳十分小,只有12張枱,且大部份都是二人枱。但你真的想像不到,地方這麼小,但卻有很多員工,單是品酒師也有兩個(一金章一銀章),傳菜、侍應、經理⋯大大話話前線也有十多人。見多個工作人員走來走去,真的有點很「迫」的感覺,但當然服務是一流的。

Menu…

Menu內有幅Gordon的自畫畫,靚呀~

我點了House 香檳,很不錯味道好balance。

他們的麵包也有十分多款式,好香好好吃啦~老外榮便吃了好幾個。

Amuse bouche是用綠豆做的泡沫沫司,好好味~

我自己叫了兩個頭盤一個主菜,他們便選了Lunch set~首先我的頭盤是Cornish Brown & King crab with radishes, kombu, sesame & oyster emulsion,老實說只是不過不失,蟹肉鮮甜,但可能不太喜歡Radishes,又不太覺有蠔味。只可以說是一個普通的蟹肉沙律。

奶奶頭盤選了這Warm salad of spring vegetables with grilled polenta , aged Parmesan & wild garlic,底部香香的芝士玉米薄餅,好香。

老外榮這個頭盤最正,Agnolotti with young peas, broad beans, St. Georgeushrooms, mint, marjoram & sariette de banon。意大行餃子包著豆蓉,皮厚度剛好,配汁野味,好正~

我的另一個頭盤,便是他們的招牌菜:Ravioli of lobster, langoustine & salmon poached in a light bisque with oxalis & wood sorrel。Ravioli他們做得不錯,但感覺就像在吃一隻特大雲吞般,本身味道好像蒸出來的清清地,要靠點汁才有味⋯不錯,很新鮮,但沒有十分大驚喜。這道菜還是caprice做得最出色,他們可以把汁及Ravioli融為一體,而且味道香濃。

好啦~~~我的主菜上場了。多寶魚要連骨用海藻包著煮,所以他們要到你面前為你拆骨起肉。

我的主菜:Cornish turbot baked on the bone with seaweed, palourde clams, sea beet, wild chervil & charred hispi cabbage 。用蜆淆製的汁好鮮甜美味,多寶魚也煮得火喉剛好,好好味~

奶奶要了這焗雞:Roast poussin with morels, wild asparagus black garlic and " liver on toast",好juicy好好味,雞肉又夠嫩~

吓~兔兔這麼可愛,怎麼可以食兔兔~但老外榮便點了:Roasted rabbit loin with Bayonne ham, baked turnips, toasted hazelnuts & pickled mustard seed。老實說,我都好像是第一次吃(試吃了一點),但真的不錯,像比較滑嫩的豬肉。這個做得外脆內juicy,值得一讚~

開動啦~

吃過正餐後,每人也有杯芒果沫司~好好飲。

最後到甜品,老外榮選了:Poached Yorkshire rhubarb with Tahitian vanilla parfait, lemon balm & olive oil。用大黃卷著雲喱拿雪糕,好靚好特別又好好食,不好甜品的我也吃了很多~

奶奶叫了Strawberry custard tart with honey and lavender ice cream,薰衣草雪糕好香好清新,撻也做得很香脆。

最後還有這些小甜點,白朱古力包著草莓雪糕粒,超好吃~另外有點像桂花糕的糕點,精緻細膩。結果給我們吃清光⋯嘩~這裡的甜品真的令人很有驚喜。不嗜甜的我也十分喜歡~

經理知我是Gordon的Fans,他跟我說Gordon剛回倫敦會留三個月,而且昨天才來過(吓~與他面慳一緣,可惜)。雖然見不到他真人有點失望,但經理卻邀請了我們入廚房參觀!嘩~太好啦~一入廚房的第一個感覺是:好grand,好清潔。好正啦~

估不到廚房也有這麼多人~經理說他們共有40個stuff,前台20個廚房20個;而今天的客人(已坐滿)只有39個,所以他們還比食客多⋯真是好大的團隊啦。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他們如何可以賺錢啦?人手太多啦。

甜品部的師傅們,你們做得好好啦~

在我身邊是head chef Max~他正忙著為食品擺盤。有幸入到廚房參觀,真是光榮,如果可以偷師更好。Max跟我說他們有個廚也去了香港的Fish & Meat餐廳當大廚啦。

參觀完畢,最後還送我有Gordon親筆簽名的Menu啦~真是太開心。果然不枉此行。

總結:午餐每位55英鎊,好抵食。散叫連酒平均每人消費120鎊左右,以三星餐廳來說一點也不算貴。服務態度一流,招呼周到;略嫌服務員太多但地方太少令人感覺很繁亂。食品不算十分精緻的類型,但實而不華。味道,食材選用,及烹調技巧是一級水準。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