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5

方便健康便宜的「原味雞」

好友李雨陽最近聯絡我說他最近「做雞」~代理了一種味道媲美鮮雞,不含激素及防腐劑,更可以放冰格一年的「原味雞」。價錢卻比冰鮮雞只貴少許,嘩,即刻便要試一下⋯


雞隻$88,屬三黃雞。養殖場在東莞虎門有一個山頭,食粟米大。養足三個月有兩、三斤重才劏,夠大隻。他們用最新的零下65°冷凍技術把雞在清洗後即刻冷凍,令雞味可以保持,肉質不變,更可放冰箱一年待食用。

他們整個生產過程無箘,無防腐劑、激素。更獲「藍帶」美食推薦。

而且煮時無需解凍,以確保鮮味不會流失。好~我也來跟他們的做法試一次。

1)冰箱取出,用水輕輕沖一會(不要太久否則鮮味可以流失)。

2)水滾放入整隻雞,扣水三下。即把雞整隻浸入熱水中至胸腔也填滿水,拉出雞令水全倒下,重覆三次。

3)再將雞整隻放入煲中至水滾,馬上熄火先蓋上蓋焗15分鐘。

4)15分鐘後再開火至水滾,再扣水三次。之後再熄火多焗20-25分鐘。

5)浸好的雞拿出,再風乾30分鐘⋯便可享用。

    或我則浸了20分鐘冰水⋯再斬雞。

嘩~真係好大隻雞(隻27cm也好迫),而且好有雞味,肉質嫩滑。真比冰鮮雞好吃得多,而且十分方便,長期放一隻在冰箱,不用買餸也有雞食。更不用擔心禽流感或新年無雞食~Keon都可以放心食!(老外榮問我為什麼放雞頭出來,我說要拍照囉,哈哈。今次改了斬雞方法,是否漂亮點?)

他們全港有多個銷售點,亦好像有送貨服務,上他們Page看一下~

TIPS:

如果要做豉油雞,炒雞件的話,可沖水後直接蒸10分鐘去解凍去做。當然你也可室溫解凍去煮,但鮮味一定不夠直接煮好,隨大家喜歡。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