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5

「Siam 28」家鄉泰菜帶到港

位於銅鑼灣的新泰國菜「Siam28」,小妹試過後,絕對要向各位推薦。食品質素高、菜式特別、而且價錢大眾化,是香港泰國菜少見的誠意之店。此店主打是泰式小碟Thaipas,單是小碟已接近30款,再加上主菜、海鮮、甜品⋯


從他們的醬料開始,已經是很有誠意,全部自己調配,十分美味,由其是那個沙嗲醬,一定要試!

先來個老闆娘的兒時常吃的一道菜「炸女婿蛋」,這款菜式是母親初次見女兒男友時為對方泡製的,寓意是認同並叮囑對方好好對待自己的女兒。傳統是用雞蛋,老闆娘改良成鵪𪂹蛋。 外脆內軟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燒鴨肉沙律,醬汁調配一流,喜歡辣的一定要試。

「炸通菜」炸得十分乾身,放久了仍然是脆的。配以沙嗲醬來吃,必食推介。

「半生熟三文魚配香茅沙律」,我對吃煮熟的三文一向有點抗拒,但這個真的處理得很好,肉質滑嫩,醬汁香辣很匹配。

這「蠔仔煎蛋」我十分喜歡,蠔仔夠大夠新鮮,蛋亦煎得嫩滑,必食!

「泰北牛腩湯」不是到處可以吃到,牛湯香濃,牛腩夠稔,十分好喝。不用喝來喝去也是冬蔭公啦~必試!

主菜先來個「咖哩炒蟹」,我自已最喜歡的是曼谷的「Baan Kian Nam」,每次都會用它來作比較。這裡煮得跟他們十分相似,椰奶香,蛋味重,是我最喜歡的味道!蟹本身質素也很好,超正!

「炸魚鬆配青芒果沙律」,他們用烏頭去做,用人手把魚肉挖出,炸得香脆,魚身的肉也十分嫩滑,好好吃!

這個「蝦醬炒飯」亦是一絕,炒飯配上一眾小配料如泰國蠟腸、肉鬆⋯,即時另有一番風味!好吃!

甜品先有「香芒煎糯米飯」,煎過的糯米飯更香口特別。

「糖炆香蕉配雪糕」,吃下去完全不覺得像香蕉,而大廚一定要用「皇帝蕉」去做,若當天買不到便沒有這道菜賣,十分特別好吃的一道菜式!

總結:老闆娘半個泰國人,加上大廚亦是。可謂將泰國地道口味帶到香港,當中亦有不少泰北菜色,有別一般泰國餐廳。是城中數一數二做得出色細膩的泰國餐廳,誠意推薦給大家!


Siam 28
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 28
訂檯電話:3421-0472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