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5

「坐享其成」的Miele吸塵機械人

大家一向知我有4隻貓2隻狗,現在還有個17個月大的BB,而地方亦大了,但工人姐姐只有一個。見她每朝早也用吸塵機清潔得乾乾淨淨,但奈何動物太多,毛髮不久又會掉下,而且貓砂亦會多多少少的散到客厠門前。


見她已每天已經來回的掃好幾次,但有時實在太忙,貓毛未能及時處理。此時我的「人肉吸塵機」Keon(小兒)便會把毛拾起,放進口裡。再跑來你面前張大口給你看他的「戰利品」!哎~救命啦!雖然他從未吞下,但也十分不衛生啦~當時已經覺得很需要一部吸塵機械人,但可惜當時的很多款式也不能覆蓋太大範圍,或是不知是些什麼牌子。

直到上年年底,Miele終於出了部Scout RX1的吸塵機械人,簡直覺得發現了救星一樣。首先大家都知我是Miele吸塵機Fans,他們的吸塵機一向有信心保證。第二更能覆蓋1500呎範圍,十分適合我,太好了~

嘩~好有型啦。機身8.9x35x35cm,隨盒還附有機座及遙控。

機座插上插蘇,建議放在左右0.5米也沒有阻礙物的位置。當吸塵機接駁上機座時,機座燈會熄滅。離開時機座的紅燈會亮起。充足電要兩小時,之後可以連續操作兩小時,關上機身電源也可繼續充電。說明書建議每兩年更新充電池,所有配件可跟Miele購買。

它有四個模式,Auto自動,spot定點,Turbo快速及Corner角落。通常也用「自動」;「定點」是跟據起步點的1.8米範圍內清潔。「快速」的吸塵速度會快些,但相對又可能沒有那麼乾淨澈底。「角落」是會貼著全屋牆角走一次,確保每一吋也清潔到。

而且亦有時間制設置,可set時間它便會自動清潔。最適合上班或離家後自動清潔~

以上是普通吸塵機械人的清潔路線,難免會有錯漏,牆角地方更未能覆蓋。

Miele RX1 獨有的Smart Natvigation智能導航系統,以系統性的平行線行走,吸至每一角落,亦不會浪費電源重覆清潔相同路線。


吸貓毛,全無難度。具有精準的Gyro sensor 及數碼鏡頭,令它更能掌握環境,每分鐘掃描天花環境從而知道家居間隔去作出清潔。機前有7個紅外線感應,會在傢具0.5至1cm前停,避免碰撞保護傢俱。


大如貓狗糧,細如貓砂,也可完全清理到,好適合有動物人士用。當然初時貓狗們都有機會把它當玩具啦哈哈~

其伸縮滾輪設計令他可跨越低過2cm的地毯及門檻,方便清潔。而機身只有8.9cm高,可吸至一些梳化底、櫃底及床底。連工人姐姐不會天天吸的地方也照顧到~還有防跌感應,有樓梯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會掉下去~


看這影片,即使被「卡」在梳化底,亦自己懂得「逃生」,好聰明。


每次清潔完或接近沒有電時,便會自動回機座充電。

現在星期日工人放假,早上沒有人吸塵,我便開這個機械人,一樣可以一塵不染,不錯呀~好滿意。

它的三重清潔系統,兩邊掃先把塵埃掃至中間,之後機底的大捲刷會把大型粒子捲走,後端的馬達便把較細的塵垢吸走。很全面~

吸塵機械人的不好處便是容量太少,馬力亦不夠大機強。但我自己覺得就算我有那麼多動物,只需3、4天清理一次也足夠了,用它來幫輕工人也不錯。沒有工人的朋友,便更加有需要啦~

毛刷容易拆出清潔,我自己用大吸塵機吸,或你可用人手剪去纏著的毛髮。

塵盒亦十分容易拉出,但建議先鋪垃圾袋在底才拉,因沙塵有機會在拉出的時候掉出來。拉出塵盒打開蓋,便可以倒塵垢,很方便。

隔塵網要盡量多清潔,保持乾淨。


總結:

老實說,真的被它的「聰明」嚇了一跳,絕對不是一部普通吸塵機械人在胡亂吸,十分有條理且全面。我有個「V」型櫈腳它也會「啄下啄下」地全面吸到,好醒目。

見它覆蓋範圍亦很大,我家實用千多呎也可照顧到。而且不太嘈,BB在房睡覺也可以在廳吸。

有多動物的朋友、或沒有工人/不夠人手的,本人極力推薦此機。價錢雖然比市面上其他品牌貴一點,但絕對物有所值。

用了這個RX1後,家裡真的清潔得多了。最重要連沒有工人的日子也可以乾乾淨淨,亦沒有再見Keon放毛髮入口了,放心得多。



玻璃朱Bonnie

4 則留言:

張張張 說...

我都買左部,唔同牌子,但有埋抹地function,無姐姐幫手的我們超愛!

Unknown 說...

我屋企又係有貓毛問題。你設定几耐吸一次?我主要係想減輕工人姐姐workload

玻璃朱 Bonnie 說...

一次工人吸,下午機械人吸多次。有時好污漕再夜晚一次。好夠啦。

玻璃朱 Bonnie 說...

抺埋地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