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5

【鐵板黑椒鹹豬手】食譜

有名排檔「大中華」有這道很出名的小菜「鐵板黑椒豬手」。上次跟朋友去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做。最重要鹹豬手夠稔,黑椒汁夠香。完全沒有難度~即刻試下。


材料:

急凍鹹豬手———1隻
洋蔥———半個(切條)
大紅椒———1隻(切片)
蒜頭———半個(切碎)
黑胡椒粒———6湯匙(壓碎)
月桂葉———4片

調味料:

白醋———1茶匙
雞湯———400ml
老抽———1湯匙
蠔油———1湯匙
糖———2茶匙
生粉水———1湯匙生粉加3湯匙水攪勻

1)豬手解凍洗淨,放入蓋過的滾水,加入2湯匙黑椒碎、月桂葉和白醋。水滾後轉小火蓋上蓋炆2.5小時。之後熄火由得豬手焗至食之前才拿出來(若可焗1小時以上更好)。

2)把豬手放在鐵板上,用小火燒熱。

3)另一面便做黑椒汁。中大火下油,先炒香辣椒及洋蔥,再加入蒜蓉炒香。再加入黑椒略炒。

4)放入雞湯、老抽、蠔油、糖。略煮一會至洋蔥軟身及汁帶少許濃。

5)加入生粉水打獻至杰身。

6)最後把汁淋在鐵板上的豬手,即成!(若沒有鐵板,或可放入鑄鐵鍋中、或直接上碟。)


玻璃朱Bonnie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問如果我只有急凍豬手,燜煮時係咪應該落鹽令佢變咸豬手?

匿名 說...

幫忙解答: 咸豬手買回來已有味,任何超市基本上有得買,而不是豬肉鋪既新鮮豬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