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全身麻醉還是半身麻醉?


今次是第五次產檢,上次因醫生說幸運的話今次應該可以見到性別,老外榮便十分興奮地要跟著要來.我叫他不要再掉我的手袋啦,其實他亦收了不少脾氣,希望今次生BB可以訓練一下他的EQ



開始照時,BB是面向下坐著,期間也不停手舞足蹈.但身體也是背著,突然又見他擰個頭對著鏡頭看著我們,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般,好攪笑



醫生不斷動我的肚皮,希望可以看到他的生殖器官,看到是男是女,可惜他一時又背對著,一時又上下浮游,最終看不到啦.但見他那麼活躍已經很開心


而且,今次還很清楚見到他的手指腳指,他的腳很長啦.我對老外榮說應該是男孩才有那麼長的腳,他說:可能她是 super model啦... 醫生說BB成長得很健康,已經超過3個月的BB亦已經很穩定,小產的機會很微啦.而今次照,之前的瘤都不見了,可以放心

跟醫生商討擇日開刀事宜,我見自己預產期(11月16日)附近無一日是好日,之前選了10月30日.但醫生說是不夠38週她不會開刀啦!慘啦,好擔心啦!若選11月7日後的日子對父母婚姻十分相沖,之前又全部身弱無日好,好痛苦啦...要搵些勁的八字師傅去擇過日啦...

再向醫生問到開刀時麻醉的問題,本身我是一個很怕打針的人,又怕痛.本來想選全身麻醉.但醫生說全身麻醉風險會更大,一來要插喉,可能會受傷.二來麻醉有可能令BB也一起麻醉,令他出來時不懂呼吸.我聽說半身麻醉時針打入脊椎會好痛,之後又會有腰骨痛...她說她的麻醉師是最TOP的,不會痛的,叫我放心.開肚過程亦只是少於2首歌的時間,就算要割水瘤也只需多幾分鐘.而且她說半身麻醉麻醉藥沒有那麼快過,開完刀之後沒有那麼痛.反而全身麻醉藥力一過醒來,傷口會比較痛一點.聽醫生這麼說,我也相信她,可能也會聽她意見改用半身麻醉.各位媽媽又有沒有麻醉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啦?


玻璃朱 Bonnie 2013年5月8日 12weeks4day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