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Bingo Day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一個喜訊啦.「我快做媽媽了!」



其實婚後這一年一直也「不設防」的,但亦沒有太積極地計時間去生B(想多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啦).一向打算要生個【馬B】的我,Plan 了在今 年五月份去完幾個Trip 後就全力開工的.12月時開始做所有Test ,醫生說大致很健康,只是卵巢開始有輕微退化(但仍有排卵),醫生說不要再拖了.而老公的精子形狀亦不太好.所以老外榮要吃維他命E及鋅補充.

1月份的週期時,醫生嘗試給我吃5天的排卵藥.到day9去照時,因第一次吃排卵藥的關係,卵子已生得很大,醫生說要馬上打針讓卵子排出,然後叫我們當晚「開工」.醫生說若2月5日也不來月經,便有機會受孕了.到5號時也沒有來,但驗了2次也說是Negative,結果9號便來經了.看來催排卵並不成功,月經還是在正常的9號來臨.而開工當日老外榮只是剛開始吃維他命,可能還未有效果吧.

醫生提議做IUI,但我跟老外榮商量過後,因3月又要去日本滑雪,4月又去海口打Golf,5月又到葡萄牙打Golf,而我又很想生【馬B】,所以跟醫生說5月後才做IUI.

朋友常說排卵當日是有像「鼻涕」般的分泌的,但我一直也不太覺得有.但在2月份的週期時,在day13那天便很明顯了.老外榮當晚和day14也有「開工」.當然都是抱著試試的心態.

到了3月9日,很準時的我月經還未來.再過多2天也沒有.便用之前在英國買的驗孕捧去驗,但不知是否程序出錯,驗出來是Negative的.第二天還約了朋友Happy hour 喝啤酒去通經.但再過兩天還未來,再驗一次,這次便出現了一條淺得很的粉紅線了.打電話去問醫生,問上個月吃排卵藥會會否令經期亂?她說不會.再跟她說驗出了一條很淺的線,她說是有機會中了,最好還是去驗血確認一下.


因還有3天便要去北海道滑雪,當天便趕緊去驗血.到黃昏收到診所的消息,我真的Bingo 了

當然是開心,但往往覺得是上天註定的.當你想生馬,祂便會給你個「蛇B」.開心過後當然是陣腳大亂啦,好像幾天後便要去滑雪?又要搭飛機?浸溫泉?吃魚生?...問過醫生,是可以搭飛機的.魚生也可以吃,只要是清潔新鮮便可(日本媽媽也一直有吃啦).溫泉便叫我不要浸了,因水溫太高會影響胎兒.滑雪我沒有問她,知她一定叫我要自己小心啦!還叫我不要拿重的物件.

以防萬一,我還主動叫驗「黃體酮 Progesterone」的程度,驗出來也是略高的,可以放心.但還是問醫生拿了些黃體酮的塞藥去日本以防不時之需.

一直很想有孩子的老外榮,收到消息後也不能集中精神開會啦...

自己亦決定寫一個生BB的專題Blog,去跟大家交換心得,及作日後紀念.
現在唯一希望,BB可以健健康康就好了.


玻璃朱Bonnie 14/3/2013 4Weeks 5days
 

1 則留言:

Posha Lee 說...

我38歲很想要懷孕想生第一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