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3

【唐宮】超值實惠的「新派官府菜」

今次被邀試菜的餐廳,是位於母校「培正」斜對面的九龍維景酒店.一向都知維景集團對自己酒店的餐廳水準要求十分之高,上次試過灣仔維景的【Le Chef】已經驚喜萬分,今次知他們九龍維景的中餐廳【唐宮】正在4,5月推出「新派官府菜」,當然要去會一會...



今次,特意選了些別家餐廳不易吃到的菜色,頭盤先來個【太后玫瑰金槍魚】,在脆皮上放上新鮮玫瑰花瓣,再加上用醬調了味的金槍魚(Tuna),十分特別,賣相很好.

第二道涼菜我們叫了這個【宮廷撈汁海螺片】,汁料酸酸甜甜十分開胃,可惜略嫌汁酸味破壞了海螺本身的質感,吃上去怪怪的.希望可以改善.

這個【養生白梨胡桃】,底部是一片薄薄的雪梨,鋪上芒果味的酸甜醬汁,再加上合桃及羊芝士.十分開胃也有點fusion 感覺.好味.


跟著來湯類,這個名位【皇家寶鼎】的湯,是用了濃雞湯底,配上魚翅,鹿肉及鹿尾巴餚製.濃雞湯他們用甘荀油取代雞油,令大家吃得更健康,但味道一樣鮮濃,好正呀!


【御府滿壇香】其實有點像佛跳牆,內有鮑魚,魚翅,花膠等8種海味餚製,湯底比較杰,有點像鮑汁高湯,十分香濃!好味道!
【汽鍋松草花響螺燉鷓鴣】,清甜滋補,十分清甜.

【松茸花膠燉竹絲雞】,滋補養顏.正!

喝完湯,到主菜了.先來這個【慈禧玫瑰雪花牛肉】,雪花牛肉粒用乾蔥,洋蔥燉至稔身,十分香口野味,入口即融,好好送飯.

這個【清湯獅子頭】是在普通餐牌上,但自己想試所以也叫了.湯底清甜不油膩,肉丸鬆軟滑口,沒有「實彬彬」的感覺,很好.

【御膳豆醬燒鱸魚】汁料香口,魚肉滑,火口剛好.


【達官黃燒魚肚】,魚肚質料十好,配上濃雞湯,完全將鮮味帶出,大大碟只賣$128,好抵吃.本人十分喜愛!

【養生五彩素燴】也是用那個濃雞湯作湯底,配上上素,好好味.

【如意香煎帶子春雞】,香燒黑椒汁配上煎帶子及雞柳,十分Fusion.

嘩!還有甜品啦!(我們真是很大食啦)這個【滋補椰盅湯圓杏仁茶】,香滑滋潤,湯圓細細粒好好味.好正啦.

【清宮棗泥小雞】,紅棗蓉不太甜,小雞皮脆香口,好好食啦. 

總結:又是另一個驚喜,很喜歡這裡的餸菜不是太鹹或重味精,十分原味及健康.雖說是【官府菜】,但每道菜也只是港幣百多元,還要大大碟,十分實惠!用料好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大家一定要快點去試一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