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3

永遠的偶像.張國榮



『張國榮』,可以說是我第一個偶像.



自從兒時看過亞視的青春電視劇【對對糊】(是81年的劇啦)之後便喜歡他了.第一隻聽他的專輯是「風繼續吹」,當時我只有幾歲,沒能力買唱片,都是問鄰居借的.直到86年,終於有一些零用錢,很記得當時第一張買他的大碟是【迷惑我】,至此之後,所有他的專輯我都有買了

作為一個Fans,很喜歡他俊朗的面孔,獨特的唱腔,快歌慢歌也演繹得十分出色.而當時樂壇,以張國榮及譚詠麟兩分天下,女歌星則以梅艷芳一人獨大.當然亦有很多實力的歌手,令樂壇百花齊放.不像現在的樂壇,只得一,兩人可以稱為「歌星」

十多歲的我也有兼職特約演員,有幸在92年時有機會跟他合作電影「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自己有十多天的日子與他共處,十分開心.開始接觸他時我還是戰戰兢兢,但他一點架子也沒有.知他喜歡吃「能得利黑加侖子糖」,我每天也會買他一筒,而他每次也十分開心像個小孩子般多謝我.到有一天我問他:「我可否帶你的大碟來幫我簽名?」他一口便說:「當然可以,明天帶來.」第二天,我全都帶給他了,看見他幫我一張一張地簽名時,一面流露出滿足開心的微笑(那個表情這一生也會在刻我心裡的),在旁的吳國敬也不禁說:「如果我也有一個這樣的Fans多好…」.這短短的幾天相處,發現他是一個很容易便快樂的人,而且十分親切有禮.

到1999年拍「星月童話」時,才再有機會跟他合作.當然他並不認得我,而人大了,我的外表熱情也收了.只專業地去演好自己的戲份.他仍是依舊親切,有善,沒架子.對拍戲十分有熱誠認真,還會主動去教我做戲啦(雖然我只是個咖哩啡)!那是我最後一次跟他碰面了,自己亦十分後悔為什麼沒有去跟他說我就是當年藍江傳那個小fans,而我仍舊十分喜歡及支持他.反而將我的熱情收於心中,不去表達讓他知道很多人仍是很庝他支持他呢…


2003年愚人節的黃昏,我正在駕車,從收音機新聞得知他跳樓的消息,當時完全反應不過來,覺得不是事實般.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視機,當再看到他去世的報導時,眼淚終於不停地流了.不段地想「他為什麼要自殺?」,真的十分難過,整晚也在電視上看他的消息及回顧,跟本睡不著

第二天下午,買了一棵白花到文華致祭,一到當場眼淚又不停地流了…已經顧不儀態及現場的記者在拍照了(結果自己的哭相第二天出現於各大報章的A1頭版)…之後自己躲到對面偷偷地哭,有2位記者走過來安慰我,亦問了我一些對Leslie 的感覺.老實說,我只想這個並不是事實,是他跟大家開的一個玩笑.可惜…



很遺憾,自己竟然從未看過他的演唱會(不記得為什麼老是配合不到)!很後悔,後期有機會見到他時沒有表現出對他的愛及關懷,讓他知道世上很多人也很疼他及支持他,令他更有信念不會那麼容易輕生.



Leslie,一別便十年了.願你在天國有一個快樂的天空,亦可以好好地睡.你永遠也在我心中,永遠也是我的偶像!Miss u so much. RIP...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