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6

「白胡椒香煎鮑魚」食譜

有一次一班朋友去一個私房菜吃過這道菜,十分美味。結果自己回家便是可否做得出來,其實十分簡單容易,八胡椒與鮑魚的味道原來十分配合。正呀~



材料:

鮮鮑魚———8隻(去殼)
薑———5片
蔥———1棵(切段)
雞湯———400ml
牛油———10g(約1湯匙)

調味料:

白胡椒粒———1湯匙(壓碎)
糖———1茶匙

1)鮑魚洗刷淨,用煲把雞湯煮滾,放入鮑魚再轉最小火煮5-15分鐘至鮑魚熟及稔身(大連鮑煮5-7分鐘便可、南非則要更耐時間煮至稔身,但10分鐘便會煮熟,視乎個人喜歡吃爽身或稔身去決定烹調時間,期間一定要用最小火)。

2)煮好的鮑魚拿起抹乾備用,雞湯隔去污垢留起備用。

3)中小火下牛油,融化後轉中大火放入鮑魚,快速煎香兩面至金黃便可(每面煎的時間不要超過30秒,否則鮑魚會過火),拿起備用。

4)中小火下少許油,放入白胡椒碎,待有胡椒氣味散出後,轉中火加入薑蔥炒香。

5)加入約150ml之前的雞湯,再加入糖,煮滾後再加入鮑魚略煮,最後加入生粉水埋獻至汁醬掛身,即成。

這道菜易做又得體,請客一流~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