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3

【砵酒焗生蠔】食譜 (樂天市場日本生蠔直送)



一直也很喜歡吃【砵酒焗生蠔】,一向覺得在九龍城的「路邊雞」是最好吃的,其實在家煮也十分方便。今次又有由【樂天市場】日本直送過來的廣島蠔,又機緣地可以在Miele private lounge攪作一番。就一於煮這味「砵酒焗生蠔」。



自己一向很喜歡吃「廣島蠔」,因為蠔味很重,又鮮甜。今次【樂天市場】的更加是特大廣島蠔,用來做這味菜是一絕。



材料:

生蠔 --- 14隻

洋蔥 --- 半個(切條)

乾蔥 --- 1個(切碎)

蒜頭 --- 2粒(切碎)

牛油 --- 40g

調味料:

砵酒 --- 100ml

豉油 --- 1湯匙

蠔酒 --- 1湯匙

糖  --- 1茶匙


生粉 --- 6湯匙

白胡椒粉 --- 少許

1)生蠔洗淨,再飛水一分鐘馬上撈起。用廚房紙抹乾水,下少許胡椒粉,再沾上生粉。

2)下牛油,用中大火煎香脆生蠔外表。(你也可以走油)

3)煎好的生蠔拿起放在鍚紙上,備用。(當日沒有鍚紙)

4)中火下牛油,再下洋蔥,乾蔥,蒜炒香。

5)加入砵酒,糖,豉油及蠔油略煮至汁收杰。

6)如用焗爐,把煎脆的蠔放在鍚紙上,再鋪上煮好的醬汁生蠔上。放入焗爐,用200度焗5分鐘。【這個人見人愛的蒸焗爐,有全焗及全蒸功能,亦有Combi mode (焗時噴蒸氣功能),可保持濕度,濕度亦可調教。還有touch pad控制版又有白色玻璃啦!勁LIKE呀!】

你亦可以不用焗爐那麼麻煩,煮好汁醬後直接把蠔回鍋炒勻,再蓋上蓋中小火焗煮3分鐘。


7)食前放些芫茜裝飾,即可享用。


【樂天市場】新一輪食品團購於12月5日開始,至18日完結。所訂食品約於27日送到府上,詳情請於以下網址查閱:

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31205-japan-gourmet.html?scid=we_ich_xb_cp1821



玻璃朱Bonnie


4 則留言:

Mr and Mrs Leung 說...

路邊雞我都食過, 麻麻地呀, 得好少蠔, 上次食仲腥腥地

玻璃朱 Bonnie 說...

我太耐無去過了,可能而家唔好食囉。都係自己煮好D。

匿名 說...

我鍾意用筒蠔,甜d

匿名 說...

點撚樣6湯匙生粉呀?唔識咪撚害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