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20

台式麻油雞食譜


今晚煮新菜式!榮少好鍾意食芝麻油,阿媽又好掛住台灣啲麻油雞,今晚一於整啦!又簡單又好味!Keon無食淨。

材料:

———1隻(斬件)
薑片———8

調味料:

麻油———100ml 
純米酒———500ml
冰糖———2茶匙
———1.5茶匙
———500ml 

做法:

 1)凍鑊落麻油開中火燒熱後,加入薑片慢炒幾分鐘去薑片炸至金黃。

2)轉大火加入雞件炒香,再加入米酒、冰糖,煮滾後轉中小火開蓋煮10-15分鐘。



3)加入水繼續多煮15分鐘,最後下鹽調味即可。


Tips
  1. 不要用大火煮麻油,麻油不可受高溫。
  2. 大火滾雞會令雞肉變老,用中小火慢慢燉煮可保持肉質嫩滑。
  3. 若怕酒味太重可減少酒份量多加點水,若喜歡酒味濃些可加多點酒少點水,總容量為1公升便可。我自己覺得一半一半為最理想!
  4. 可加入麵線或日本素麵成麻油雞麵。

玻璃朱Bonnie 

1 則留言:

Robert McCain 說...

如果您认为您的配偶在作弊,并且您需要聘请真正的黑客来远程监控/黑客他们的电话,恢复被盗的比特币/任何其他加密货币或在保证隐私的情况下入侵数据库,请联系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或whatsapp: +1 3478577580,他们高效而机密。


If you think your spouse is cheating, and you need to hire a real hacker to remotely monitor / hack their phone, recover your stolen bitcoin / any other cryptocurrency, or hack a database with guaranteed privacy, contact easybinarysolutions@gmail.com or whatsapp: +1 3478577580, they are efficient and confident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