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6

如何在家做「粥底火鍋」?

近日自己喜歡上粥底火鍋,有名的粥底火鍋店經常要排一個月才有枱,其實自己在家吃更加好味。


粥底火鍋配料以海鮮為主,配上牛肉、魚蛋、雞件、瓜及菇類。湯底味道出來一流,十分鮮味!

配料提議:

海鮮類:
大蜆,中蝦,蟶子皇,生蠔,鮑魚(去殼),賴尿蝦,細花蟹(中間開2),扇貝;魚類可用大泥鯭(斬件1開3)、倉魚(1開5)。

肉類:
雞件,肥牛,豚肉

蔬菜類:
粥底比較適宜用瓜類及菇類,普通蔬菜有機會令足底渾濁。用冬瓜,南瓜,白蘿蔔,粟米,金菇菜⋯

其他配料:
潮州魚蛋,牛丸,響鈴,當然其他丸類都可以。

如何做粥底:
粥底亦十分簡單,先洗一碗米,加入一茶匙羹鹽及一湯匙油先醃30分鐘(愈耐愈好),煲滾水後放下米先煮25分鐘做粥底(自己喜歡先加多幾件南瓜,令粥底更甜)。要知道打邊爐時若粥底太杰會彈,容易灼傷。所以請先把大部分米飯(留下一點點)拿出來先放大碗中備用,用煲內剩下的粥水先打邊,便不會彈。若吃時粥底變成杰身彈粥,可加入少許熱水溝稀,便不會彈。到吃完所有餸菜之後,再把之前拿起的米飯倒回粥水鍋中略煮,最後加入蔥粒及芫荽粒,不用加鹽已經可以煮成靚靚粥!


這個粥底火鍋,超級鮮味,保證一試難忘!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