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4

幾百元的星級菜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by Gordon Ramsey

上次去英國,已經叫老外榮book我偶像餐廳「Gordon Ramsey」去朝聖一番,可惜booking list 要排足足3個月,結果沒有口福。終於等到偶像來香港開新店「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雖然不是他的三星級餐廳,但結果也訂了一個月才試到⋯


所謂Bar,就只有上圖一個小小的Bar枱,只喝酒的不會太enjoy,相信大家也只專注他們的美食吧!

Dining area則大得多,還有一個約可以坐14人的VIP Room。

有兩個廚房,其中一個是開放式。主要都是做前菜為主,見廚師們也有很多人!

餐廳路線是大眾化英式菜單,價錢也十分大眾化,約百多元一道前菜。Menu內選擇不算多,但全部也是精品!從來未試過一個那麼小的Menu會有那麼多頭盤我想試的⋯

主菜約二百至三百左右,選擇簡而精!

甜品亦只有幾款,我本身也不太好甜品,所以打算先吃完主菜再決定吃不吃。

頭盤我選了「Seabass Carpaccio」,絕對是必食之選!魚肉新鮮,西柚及青檸汁醬調得十分合適!不喜歡吃魚的老外榮也食到不能停口,正!

老外榮叫了「Beef Tartare牛肉他他」這個味道調得不錯,牛肉亦沒有血腥味,十分新鮮,份量也頗大。喜歡吃牛的可以一試。

老外榮主菜選了「Baby Chicken」,肉質嫩滑多汁,調味也很好!

主菜我叫了Ocean Trout ,皮脆肉嫩。配中國白菜有點「入鄉隨俗」的感覺。但魚塊內竟有三條骨。我把它吐出放在碟旁繼續吃光,到侍應收碟後隔一會再走回來說:發現我的魚塊有骨?我說是。他續說:對不起,是不應該的。他們會把這個菜從單上取消⋯

吓!真是很細心的招待。客人跟本沒有投訴,他們卻自動承認錯誤,果然是我偶像的餐廳啦!一絲不苟!

有點不好意思他們「請」了我吃主菜,便再叫個甜品!「Banana sticky toffee pudding 」,老外榮大讚好食,又夠英國傳統。不太甜!推介之作!


總結:

覺得Gordon Ramsey決定開一間中價餐廳是十分明智!西餐在香港,三星級的普遍人一年只去一、兩次。但幾百元消費的起碼可以一個月去一次,所以定位十分聰明。而在蘭桂坊開更加是最理想位置!食材、服務卻沒有因中價而降低!自己一定會經常幫襯!唯一有點美中不足是這麼大的餐廳竟然只有男女廁所各一格。就算坐得不近open kitchen身上亦沾有油煙味。大家還是不要穿得太漂亮去好了。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