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4

【香茅蒜蓉焗雞】食譜

最近常用「越南牛油雞翼」宴客,朋友都大讚牛油雞翼的味道一流!所以今次用了與牛油雞翼差不多的調味料,衍生出這個自創的「香茅蒜蓉焗雞」!嘩!香茅與雞真是十分配合,而「是拉差辣椒醬」亦令整個雞的味道更有層次!配菜亦吸收了雞油及汁,特別好味!相信這一定會成為我的另一道手本名菜!在這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2-4人份量)

材料:

冰鮮雞 ----- 1隻 (我喜歡用二黃雞)
西蘭花 ----- 半個 (切塊,浸鹽水洗淨)
紅蘿蔔 ----- 1條 (切塊)
馬鈴薯 ----- 1個 (切塊)

醃料:

香茅---2枝(切碎,主要用莖部)
芫荽根---3棵(切碎,切後約有2,3湯匙)
蒜頭---4粒(切碎)
牛油---35g
美極醬油---3湯匙
是拉差辣椒醬---3湯匙
老抽 --- 1.5湯匙


做法:

1)雞洗淨後抺乾,用醃料把雞塗勻, 包括全雞內外及皮與肉中間。之後醃2, 3 小時 ( 時間愈耐愈好味)。

2)預熱焗爐 200度 15分鐘。馬鈴
薯及紅蘿蔔出水5分鐘,剩乾備用( 西蘭花不用出水)。


3)焗盤放入雞,把出過水的馬鈴薯及紅蘿蔔圍邊。然後整盤放入焗45-60分鐘(我焗53分鐘,視乎鷄隻大小及焗爐火力)。

4) 當雞焗了30分鐘後, 放入剩下的西蘭花在雞旁, 灑少許在伴菜上繼續焗。雞熟即成!

Tips:

1. 焗雞時把幾小塊馬鈴薯放入雞身內焗, 雞肉會更juicy更滑不亁. 

2.    每個焗爐不同, 可因應自己焗爐將時間調長一點或火力大一點(190°至200°),但不可焗多過1小時

3. 焗雞時先將雞胸向上焗十分鐘, 再反轉焗十分鐘, 再反....這樣焗最均勻.

4. 是拉差辣椒醬在泰國雜貨鋪,百佳有售。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