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4

日本人氣廚藝班【ABC cooking studio】

早前知道日本人氣廚藝班「ABC cooking studio」登錄香港後,已經很想去學。但一來當時因校舍在尖沙咀,對住中環的我不太方便。二來聽說課堂很難預約(因是小班教學但學生又太多),所以便一直待著。但最近他們終於在中環「PMQ元創坊」加開分校!他們亦邀請了我去參加一堂體驗班,當然急不及待馬上應邀。


在PMQ一樓的校舍,才剛落成!設備齊全,全部用具也是日本品。

終於有機會上到他們的cooking class!好興奮!

他們的各樣用品也十分優質,果然是Japan style,一絲不苟。


他們有幾種不同的課程;料理,麵包,蛋糕,菓子。最近更新增設兒童班。小朋友也可以參與!煮食枱更設計成可以升降,方便小朋友煮食(將來一定給Keon參加)。

今次我們試做「抹茶Roll cake」!


老師也有iPad 做 notes!


由日本來的「三輪」小姐(右),及香港為我們翻譯的導師。


自己每人也有自己的爐具!

老師開始一步一步的示範了!


我們也一步一步的跟著做!我自己第一次做Roll cake,效果還不錯吧~~(自己讚自己XDDD)

他們的焗爐我愛上了!


做好了!老實說,自己真的很喜歡!味道一點也不太甜,還有柚子香味。

這是老師的製成品!


成功成功!好開心~~


接下來老師便示範正宗的茶道。「泡打日本抹茶」!好多step 啦!


最後亦可以把自己製成品帶回家慢慢分享(連膠袋紙盒也Made in Japan)!

好啦!最後大家也來個大合照啦!

他們說新校每天也會有18堂,每堂大約4人。而他們的course是以12堂,24堂,36堂等等一次性購買的(好像facial開course段)。每堂約要四至五百元。我自己覺得十分好玩,好喜歡學日本style 的料理。希望分校可以解決課堂難book的這個之前的問題便完美了!


玻璃朱Bonnie

3 則留言:

Florence Wing 說...

我星期日都上左個麵包堂 :-)

小溫太 說...

等我又去試下課先~ 好特別~

Jamal Mohamed 說...

Great post on "ABC cooking studio". As a professional chef i have to appreciate your work. Keep Posting useful posts like this. Keep in touch with my websites- cookery courses in dubai | cookery institutes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