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6

女人, 就等如應份嗎?

很多女人覺得, 跟男士外出, 是不用花一分錢的. 覺得男士給女性付帳, 是天公地道的.
亦有很多覺得, 找個有錢老公嫁了, 便有人養不用捱苦.

香港的女人, 這方面實在有點寵壞了...



男士出自紳士風度, 為女士付帳, 女士們應該感激. 因他們是沒有必要這樣做的. 但久而久之, 男人愈做得多女人愈覺的是應該的, 男人的風度便演變成應份.

其實不少男士覺得是面子, 及大男人之心態. 覺得樣女人付帳會丟臉, 給人看不起. 但有些男士真的連自己也覺得是應份的. 不論男士們出自什麼心態, 但女士的心態一定不可以 Take it for granted!

做男人其實確是一件苦事, 又要努力工作, 又要照顧女友, 家庭. 一份人工兩人用, 還要儲錢結婚...實在是一份苦差. 其實男人又不真是希望要女人算清算楚, 只希望女人應感激他們的風度, 已經是個很大的欣慰.

有時男士請吃三次晚飯, 你可主動地要請回一次. 就算男士堅持要付帳, 女士們亦應衷心地說聲"多謝". 由其是自己男友, 不要持熟賣熟地以為不須說聲多謝, 這也是女人應有的風度.

而一心打算找個男人嫁要人養的女人, 就更加大錯特錯了. 適量的事業心, 絕對是女人本身的籌碼. 男人會欣賞女人會自力更生, 他們才不會覺得你是一個包袱. 當你第一次碰上心儀的對象, 別人問你一句"做什麼職業?" "沒有工作..." "........" 真是一點也不吸引. 做女人不需要太強, 有一份普通收入的職業便可, 至少讓男人不覺得你是一個不思上進的人.

有些太太, 就算嫁了個有錢丈夫不用工作, 也一定要不斷學習增進自己, 才不致與社會脫節, 亦會增加與丈夫的話題. 只懂Shoping, 亂花錢, 說八掛的太太, 久而久之丈夫只會對她愈來愈看不起, 到時便會給他在外因工作關係而認識的女人有機可乘. 你覺得一個有知識有上進心的女人吸引點? 還是一個不思長進的黃面婆吸引點? 丈夫有興趣聽你說一些太太們之間的八掛? 還是跟他說一些時事或一些你學了但他不懂的東西才會引起他的興趣? 女人欣賞男人有上進心, 男人也一樣欣賞女人有上進心的.

女士們, 不要覺得男人是應份要照顧你, 要自我增值多一點, 男人才會更寵你.



朱庭萱Bonnie

2 則留言:

匿名 說...

Very true! I thought I would be the only girl feeling bad for the guys doing everything. If they don't, they are not considered "Gentlemen". Maybe we(girls) should start to pickup some responsibilities to be a "Lady".

匿名 說...

Your are Nice. And so is your site! Maybe you need some more pictures. Will return in the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