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4

【星洲宮保田鷄】食譜

我常說全世界最好吃的田雞,便是在[星加坡]!又夠大隻,肉質入口即融!而他們用汁煮方式令肉質更好更軟滑!其實自己弄也不太難,火喉時間控制是最緊要的!老外榮吃到停不到口,個汁又好送飯!今次便為大家介紹這個「星洲宮保田雞」食譜。



材料:

田雞---5隻(斬件一開四)
薑---4片
蔥---1小棵(切段)
乾辣椒---7隻(吃得辣可多加1,2隻指天椒,因乾辣椒本身不太辣)

調味料:

老抽---5湯匙
豉油---1湯匙
蠔油---2湯匙
紹酒---2茶匙
糖---3茶匙
水---150ml

生粉水:

生粉---2茶匙
水---1湯匙

1)中火下油,下薑片,少許蔥段及辣椒炒香。

2)加入田雞,炒勻(約30秒)。

3)轉中小火,加入老抽,豉油,蠔油,紹酒炒勻。再加入水和糖!攪勻及煮滾至約煮2分鐘至田雞8成熟。

4)加入生粉水埋獻(這時田雞約9成熟)。

5)最後加入剩下的蔥段。

6)蓋上蓋,熄火焗1分鐘!即成!

P.S:不吃得辣便可以完全不加任何辣椒,變成了[星洲薑蔥田雞]!


玻璃朱Bonnie

1 則留言:

Sophia 說...

This is a really wonderful post and Thanks for sharing it with us. I will provide high profile massage service by the high class models all over for massage service at a cheap cost we offers all types female body massages in chhatarpur and sexy girls available for 24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