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6

分手後仍可做朋友嗎?


分手後仍可做朋友嗎?這個問題,往往有很多不同意見.



大部份的朋友會說不可以,通常分開後大家便不再有聯絡,就算碰面也彷如陌路...

有些人說可以,但原來可以的背後,是隱藏著些藕斷絲連,只是籍著做朋友這個籍口,去維持見面的機會,望有日可愛火重燃...

本人,絕對地可以跟前男友繼續做朋友的.一來可能我是個無記性的人,特別是仇恨我更容易忘記.因為惱一個人實在太辛苦了,又勞心又勞氣,絕對不值.而我的性格,是寧多一個朋友莫多一個敵人的,所以很少惱人太久...

二來令我可跟舊男友繼續朋友的最大原因,是因為覺得”可惜”!

兩個曾經這麼親近的人,互相了解對方的一舉一動;每天最少通電幾次;每星期也會碰幾次面甚至更多;大小事項也知得一清二楚;甚至玉白相見,對方身上有幾多顆痣也清清楚楚...試問上天安排這個那麼親近的人給你遇上,分手後便彷如陌路,他病了你不再關心了麼?他有意外你不再擔心了麼?這個曾經可能是你最關心的人,一但分手了便那麼極端地不值一提嗎?不覺得就此便斷了聯絡是多麼可惜嗎?

”Love is no guarantee”! 這是我一直堅信的.沒有段戀愛保證會結婚;沒有結婚保證不會離婚;更沒有愛可保證一生一世的.這一刻他很愛你,他出自真心的說永不會離開你.但將來的事是無人能料的,誰會料到大家努力嘗試始終都是性格不合,真的不能再勉強一起生活下去...誰會想到他不久便會因為別人而離你已去.但他有錯嗎?絕對沒有!

人們追求愛是沒有錯的!當他愛你時對你許下很多承諾,那時真的是出自他真心的,並沒有欺騙成份.但過後卻出現一個令他更動心的人,逐令他追求真愛而離你而去...他真的沒有錯.因他跟你一起時大家也曾付出真心,一起也曾努力維繫,最後都不能開花結果只可說句大家都已經盡力以為了...

若你真的愛他,只要是他更幸福更開心的話,又何必硬要將他留在自己身邊那麼自私呢?愛一個人是可以用很多方式的,可把愛情變感情,友情.只要他老老實實的跟你說愛上了別人是因為不想欺騙你的話,就由他去吧...祝福他吧...

但若他是全心欺騙感情的,這個人跟本不值得再跟他做朋友!

一開始便騙說他是單身卻原來已婚或有男/女友;明明也愛別人又說只愛你一個;到你發現有第三者時,他又騙說已準備跟他分手但其實並沒有這個打算...老實說,若他清楚跟你說他已有愛人但你仍選擇跟他一起這是你的責任不能怪他,但全心去隱瞞引你上當便是他的不是.但總之任何為一已私慾而全心欺騙別人的人本身人格上已有很大的問題,這類人是連做朋友的資格也沒有的!

雖然我這樣說,但我曾經遇上過一個全心欺騙的舊男友,但至今仍可做朋友...可能我真是太沒記性了,哈!但我仍記得他喜歡說謊,不能太信任吧...^__^



朱庭萱Bonnie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想跟你一樣,忘記他的欺騙,但我做不到。他跟我開始了,就立即承認他的身邊還有她,繼而對我冷淡,什麼不想傷害我、什麼沒有勇氣...也是藉口,既然可以這樣理智,為何還要開始!我不是放不下他,只是放不下被騙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