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全身麻醉還是半身麻醉?


今次是第五次產檢,上次因醫生說幸運的話今次應該可以見到性別,老外榮便十分興奮地要跟著要來.我叫他不要再掉我的手袋啦,其實他亦收了不少脾氣,希望今次生BB可以訓練一下他的EQ

第一次見BB揮手



上次產檢後,兩個星期後再覆診.BB 已經十週大啦.老外榮有陪我去產檢,但去到時他又發脾氣掉我的手袋(又激我),結果我也鬥氣叫他不要入房看BB了,我自己入去.

好的婦產科醫生



由於上個星期流啡,所以醫生要一個星期後便要回去覆診了。今次再去照,只有八週的BB的形態已經很鮮明了。有頭,有身,有臍帶,心跳亦很強!當時真的好興奮

嚇怕媽媽的【流啡】



去過滑雪,還去了個4天的Golf Trip,都是相安無事.估不到,一晚跟老外榮鬧大交後,第二天早上即刻【流啡】,雖然是很少量的血,亦不是鮮紅色,但也即時call醫生,醫生也叫我馬上去檢查一下.

懷孕初期的禁忌


大家時常看我的BLOG,都知我是一個幾好動和愛食的人啦。在日本滑雪旅程前3天才知懷孕,跟本取消不及。懷孕可搭飛機嗎?而在當地若不滑雪,浸溫泉,及吃魚生,跟本沒有什麼可以做。上中文網頁去查資料,你會發現大家也很不客觀地說什麼也不可以做,什麼也不可以吃。最好動也不要動。所以我最後再找一些英文網頁的資料,再加醫生的分析,去為自己做個準則。

第一次產檢


在去北海道滑雪前才知懷孕,當時約是四個多星期。在日本雖然也百無禁忌地雪照滑,魚生照食。但都事事十分小心。醫生叫回港後去產檢。

想知生仔還是生女?



懷孕初期,又未夠期去照到BB性別時,真的令父母們很好奇。在網上找到這個英文版的【清宮生仔生女圖】,再跟多位已經生過B的好友對照一下,又真的準確啦。當然,大家只當是遊戲的心態去查,不要太過認真。

Bingo Day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一個喜訊啦.「我快做媽媽了!」


【酸辣湯】食譜




【酸辣湯】是老外榮難得喜歡的中湯,而自己也很喜歡。但一直令我卻步去煮是因為其中一種材料「豬肚」清洗過程十分複雜。但自從知道有洗好的「急凍豬肚」出售後,終於可以試下自己做了。其實做法很簡單怏捷,不用半小時便做起,而且味道可比美上海餐館,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James Martin 【朱古力心太軟】食譜



大家都知我一直也有弄【朱古力心太軟】的,之前的食譜都是在網上找,再自己加加減減.上次跟英國名廚 James Martin 會面後(詳情請到英國名廚James Martin 來港親授的大師班內看看),他跟我們分享了他的【3星級心太軟】食譜.他說這食譜要在該餐廳工作了3年才到手.有幸我們認識他不夠1小時便有了.自己即時回家試做,簡直驚為天人,真的跟外面大酒店吃的是一樣,而且十分簡單,在這裡我也為大家公開這個食譜!

英國名廚James Martin 來港親授的大師班



收到 BBC Lifestyle 電視頻道的邀請,參與英國名廚 James Martin 的一個 cooking master class!真是十分榮幸.自己一直也有看他的節目,由其是回英國探親時,逢星期六早上看他的 " Saturday Kitchen " ,喜歡他做菜簡單得來又有創意.今次他專程來港宣傳他即將在5月4日6時45分推出的新飲食廚藝節目 " James Martin's Mediterranean " ,當然不會錯過去跟他見面和偷師的機會.